校领导深入信息学院检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情况

发布者:交通运输工程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6-12-31 浏览次数:86

校领导深入信息学院检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情况

 

1229日上午,童昕校长深入信息学院检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情况,科研处有关负责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召集人蒋新华教授、信息学院、机械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学科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信息学院潘院长详细汇报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现有状况,并按照博士点申报的要求分别从学科方向、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自查,针对目前未达到申报条件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未来5年的具体目标和有力的保障措施。

童校长对蒋教授对该学科的关注和投入表示感谢,对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现有的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为博士点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学科实力很强,非常符合目前海西交通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应列入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范围。同时,提出5点建议:一、研究成果应贴近交通运输工作学科;二、研究方向要吻合,找出最大公约数使得尽可能多的科研项目、成果符合方向的设立;三、成果孵化要有针对性,要结合目前的短板和弱项;四、硕士招生问题,要有可行性措施吸引更多学生报考;五、要与企业加强合作,争取更多的科技进步奖。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