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内华达大学 徐浩教授就智能交通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交通运输工程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9-06-22 浏览次数:275

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内华达大学  徐浩教授就智能交通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工程学院


621日下午,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徐浩教授一行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邹复民教授主持,邹教授首先向来宾们展示了实验室在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成果,然后就交通感知领域展开学术研讨。


在本次报告中徐浩教授首先介绍了LiDAR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即激光探测雷达,介绍LiDAR在智能交通的应用,LiDAR能够感知道路中的高精度信息,相当于智能交通的眼睛,介绍了其项目组基于先进传感器的智能路侧系统,解释了路测系统的工作机制和原理,无人驾驶车辆如何通过高精度传感器对于道路事故的主动规避。该系统生成全交通轨迹以及实时向联网自动驾驶汽车提高安全级别的数据,徐浩教授还介绍了当前美国的车联网系统的发展现状以及问题,对比主要交通传感器,数据处理方法,通讯方式,以及在真实路口进行概念验证的部署。最后徐浩教授针对目前交通领域生成DrivingCycle的算法以及LiDAR数据的处理算法与研究生进行了讨论,对目前DrivingCycle生成算法的分类、步骤以及数据处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以及对目前提出的一种基于退火思想的生成方式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参与讨论的师生受益匪浅也拓宽了师生对于交通领域的学术眼界。



徐浩,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 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副教授(终身教授),在中国科学大学自动化系取得学士与硕士学位,在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取得交通工程博士学位。得益于自动化与交通工程的交叉知识背景,徐浩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安全分析与设计,自然驾驶行为分析,近几年的研究集中于智能车路协同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其研究项目被BBCUSA Today报道。徐浩教授领导了多项交通安全与智能交通相关研究项目,收到了超过350万美元的项目资助,有七十多篇期刊与会议论文发表。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